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毛的顏色有多少種?

我們說,世界上找不到兩條完全相同的犬類,即使是兩條一胎生的犬,形態無異,但它毛色也會有多處不同。由此可見,犬的毛色的確是"形形色色"

犬的毛色是由毛髮內的色素粒及色素粒的聚散 方式來決定的當色素粒凝聚緊密時,毛呈深 色;當色素粒分佈鬆散時,毛色鮮豔。黑色素 分散時毛呈灰色,不含黃色素粒時毛呈黑色,而不含黑色素粒時則毛呈黃。若黑,黃兩種色 素粒都沒有時,那麼它就會是一隻患白化病的犬。這種犬毛呈白色,眼圈呈粉紅色。通常犬的毛 色可分為白色、黑色、褐色、青色、黑褐色、鐵灰色、灰褐色、黃褐色、灰白色、黑白色、黃紅色、淡紅色等。

犬到6個月左右,胎毛就會全部脫落,變成 正常的毛。6-7歲時,犬嘴的四周便會長出如人一樣的白鬍鬚。此外,項部及背部等地 方,也可能出現如同青絲般的白犬毛,而且犬 毛逐漸稀少,其顏色與光澤也會逐漸暗淡。

狗的毛質有多少種

狗的皮毛,以長短分可分 為長毛,中毛和短毛,以品質分,可分為直毛、卷毛、波狀毛、絹絲毛、粗 毛、剛毛、細毛、絨毛 等。就長毛狗而言,其長毛之下,還有棉狀似的短毛(即毛絨)當然,隨季節的變化,犬毛也會有不同的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