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富士(紅白)

中文名:富士紅白
英文名:Kohaku
介紹:富士紅白錦鯉在頭上有銀白色的粒狀斑點,就像是富士山頂的積雪。但是此斑點一般只出現在1齡或2齡的魚體上。
它是錦鯉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種之一,與大正三色和昭和三色一起被稱為“禦三色”。其體色在白底之上有紅色斑塊,紅白相映,清晰明快。其白色要雪白,紅色要油潤鮮紅,具光澤。紅斑在身體的背部的分佈要勻稱,具美感。要求斑紋的邊際整潔,紅斑和白色之間的分界線要清楚分明,沒有過度色,這在錦鯉養殖界被稱為“切邊”整齊。紅斑花紋的分佈要求在頭部前不過嘴吻,

兩邊不下眼;在頭骨之後稱為肩的部位有白色分割者,稱為具“肩裂”;在尾柄處有一紅色斑塊的結尾,稱為“尾結”;紅斑下卷超過側線而延伸到腹部者,稱為“卷腹”,這種紅斑更具力的美感,同時在水族箱中更具觀賞價值。

根據紅斑分段的數目不同,可分為“兩段紅白”、“三段紅白”和“四段紅白”;從頭到尾有連續閃電狀花紋的稱為“閃電紅白”;大塊斑紋的稱為“大模樣紅白”;小斑紋的稱為“小模樣紅白”;紅斑呈點狀分散,呈現如梅花鹿色斑的稱為“鹿子紅白”;表面具金屬光澤的稱為“白金紅白”或“富士紅白”。

經紅白錦鯉與德國鏡鯉雜交,而培育出身上無鱗或少鱗的紅白錦鯉稱為“德國紅白”。

日本錦鯉的紅白品種中,以日本南部生產出品的小川紅白最為聞名,

該魚場生產的紅白錦鯉,以皮膚鱗片細滑,紅色斑紋油潤鮮豔、白質細嫩潔白而出名。由小川魚場培育的“婁蘭”紅白錦鯉,曾兩屆獲得全日本錦鯉大賽的全場總冠軍,這在日本也是空前絕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