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如何應對銀龍的常見疾病

銀龍是一種健壯、易於成活的魚種,但長期的水質不良,或感染細菌、真菌、寄生蟲等,也會發病。銀龍得病後,首先要換水,以降低病原菌的數量,

再加藥恢復銀龍的抵抗力。
當餵食小魚、小蝦等水產品時,若食物受到污染,而此時銀龍體質也較弱,那麼銀龍就易患上箭蟲病。此病可用鹽浴治療:1噸水加8kg鹽,同時將水溫升到33℃,左右,每隔1天換1/3水,並依比例加鹽,如此迴圈2周,就可將箭蟲去除。除此之外,還可將銀龍麻醉,直接用手將箭蟲拔除。但拔除之後要塗些鹽,溫度加到31℃以上,以免細菌感染。
當水質不佳時,銀龍就會食欲不振,有時龍鬚還會粘連。此時可通過換水改善水質,以增進其食欲。
對於家庭飼養的銀龍來說,最常見的疾病為腸炎。此病多發生在春、夏季,主要是由於水質不潔或喂了腐敗餌料引起。此病是由腸道點狀產氣單胞桿菌引起,故稱之為細菌性腸炎。
銀龍的糞便正常顏色是黑色或灰棕色,長條形;若顏色呈乳白色,表明銀龍消化不良,有可能患上了腸炎。銀龍患有腸炎時,病魚開始時呈現呆浮、行動緩慢、厭食甚至失去食欲,若不及時治療會很快死亡。治療時,可在100kg水中加入呋喃西林或痢特靈2~4g,將病魚浸浴30分鐘左右,每天2次。還可以將腸炎靈或痢特靈拌在人工餌料中,投喂病魚,每天2次,連續餵食7天。平時可用抗生素藥物預防,藥量為每100kg水中放4粒,浸浴3天后換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