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的常見疾病,龍貓的氣脹病如何治療

氣脹病

本病常在斷奶後的仔鼠或人工哺乳的仔鼠中發生。毛絲鼠患病的主要原因是食物不當,仔鼠在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前來食了過硬的食物。另外,食兵不潔、餵食不定時、母鼠乳汁不足,以及用鮮牛奶代替奶粉喂仔鼠等都可能導致本病的發生。


龍貓

(一)症狀

患病鼠精神不振,萎縮在籠內或窩內,胃部膨脹。

(二)防治

發病早期,在確保毛絲鼠不跑掉的前提下,讓其在舍內自由跑動數小時,常可恢復健康,如果患病鼠是因突然改變飼料而引起發病的,應立即恢復原來的飼料。如果是由於人工哺乳引起氣脹病時,可將原來飼喂的煉乳、開水各一半的配方,改為煉乳30%、開水60%和葡萄糖10%的配方。發病初期,輕輕按摩患畜的胃都是有益的。疾病嚴重時用通氣健胃藥同時配用磺胺藥物治療,可收到較好的療效。口服奶乳酸溶液(或食用醋)3~5毫升,有時能緩解本病;口服薩羅0.2克,

乳酶生1.2克,人工鹽0.2克的合劑,對本病也能奏效“病情危急畜,應採用穿刺放氣法治療,同時注入乳酸等防腐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