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吸毒草掉葉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有的花友喜歡將能夠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的植物稱為吸毒草,特別是剛裝修完的家中,擺放上一些吸毒草,對於刺鼻氣味會有很大的改善。但是有的花友會發現,過了一段時間後,吸毒草會出現掉葉的情況,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又應該如何處理吸毒草掉葉的情況呢?小編為你詳細介紹一下。


吸毒草

常見掉葉原因如下:

1、室內毒素過高,即便是“吸毒”草,其功能也是有限的。

2、環境光線過於蔭蔽,長期處於不適的環境中,生長逐漸衰弱,病害隨即而來。

3、葉片表面的積塵太多,存在於塵土中的病菌侵染所致。

4、肥水不合理,應薄肥施之,切忌濃肥;基質中澆水要求表土見幹時澆透。

那麼如何養殖呢?

1、每10至15平方米內放置一大盆,每8平米放置一小盆,新房、新傢俱在 裝修完後,將新傢俱門、抽屜都打開,72小時後回有消除明顯的感覺。

2、澆水

每隔3-5天用清水或淘米水澆灌即可。

如果由於缺水枝葉蔫了馬上補充水分,很快就會恢復。補充營養液可用一般常用的植物營養液。

3、修剪

吸毒草生長很快,建議每週修剪一下,在較高在它枝節上有長新葉的上方剪掉就可以了,如出現黑邊葉子或根部老的葉子也不容著急,揪掉就好了。(冬天生長慢,儘量少修剪,修剪後要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

4、陽光通風

如果房間採光很好,可將吸毒草放置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室內正常通風即可;如果房間採光不是很好,象衛生間,廚房等地,則吸毒草放置房間內72 小時後挪至有陽光充足的地方,72小時或再放回去就好了。天氣不冷時也可放置在屋外吸光換氣。

特別注意:

“吸毒草”並不是真的能將有毒物質吸入體內,

而是吸附於葉片表面,因此這一類有吸附功能的草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在室外陽光下養護,也要讓它排毒。所以,需要隔三五天把它放到室外曬一天太陽,釋放有毒物質,否則會造成二次污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