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茶花掉葉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2229

喜歡花草的朋友一定都知道茶花,想要養好茶花卻不是那麼容易,有的花友的茶花很容易落葉,茶花落葉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再決定接下來該怎麼做。小編就為你總結了三種茶花落葉的常見原因,喜歡茶花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一下。


茶花

一、積水爛根導致茶花落葉

有的花友茶花買來時間不長,澆水也很勤快,由於盆大,根部土壤長期過濕,會使根部窒息,導致茶花根部爛了,所以落葉。

二、炭疽病

該病發生于山茶的葉部,主要發生在成葉或老葉。病斑近圓形或不規則形,呈水漬狀暗綠色,最後變黃褐色或紅褐色。病斑上生有細小的黑色粒點。病斑大小不一,有的可擴大到葉片的1/2以上,邊緣有黃褐色隆起線,與健全部分界限明顯。

1、清除枯枝落葉,消滅侵染源。

2、加強栽培管理,增施有機肥料。勤除雜草,合理灌溉,以增強植株的抗病力。

3、在發病初期,

每隔半個月以等量式150倍波爾多液、65%代森鋅600—8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噴施一次,連噴2—3次。

三、通風不良

有些茶花落葉是通風不良造成的,尤其是冬天,長期放於室內,通風不良,空氣污濁或室溫超過20℃,也會造成落蕾落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