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購犬應考慮的問題

(1)選大型犬,還是選小型犬?要根據飼養空間和飼養目的來決定。如果有較大的飼養空間,並且準備用作守衛犬或工作犬時,即可飼養大中型的犬。如果,飼養空間狹小,甚至只能在居室飼養的話,那就只能飼養小型犬。如果不考慮實際情況,僅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犬種的話,日後肯定會帶來不少麻煩。
(2)選幼犬還是成年犬?養幼犬的好處:幼犬可以很快的適應新環境與主人建立良好的關係,易於訓練和調教,可以按主人的要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足之處是:幼犬生活能力差,不易飼養,要花費較多的時間細心照料。

成年犬生活能力強,省心省力,特別是經過訓練的犬更是如此。但成年犬不容易和主人建立良 好的關係,要取得它的信任並不容易。有時,由於它思念舊主人,會偷偷跑回原處。更重要的是它已形成的習慣很難更改。

(3)選長毛犬還是短毛犬?長毛犬優雅漂亮,惹人喜愛。但你要花時間給它洗澡,否則被毛就會纏在一起,使它不舒服。如果你很忙的話,最好別養長毛犬。短毛犬雖然沒有那麼漂亮,但最重要的是,無需長時間給它理被毛。

(4)選公狗還是母狗?就對人的感情而言,公犬母犬都是一樣的。但從性格來說,公犬性格剛毅,鬥性較強,活潑好動,沒有母犬溫順,不好訓練。而母犬雖然溫順,易調教可是每年發情兩次會使住處到處是血,

同時還會增加懷孕,產仔 的麻煩。如果從經濟的觀點考慮,母狗比公狗合算。此外,如果不想讓愛犬生育,作絕育手術後(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可減少很多麻煩。因此,養公犬還是母犬應根據養犬的目的決定。

(5)選純種還是雜種?一般情況下,應選擇純種,因為雜種有以下缺點,外形不雅容易變異,鮮有卓越才能。並且繁殖的幼犬價值不高,另外,雜種犬還不能參加犬展。但雜種犬也有其優點:價格低,好養,而純種犬價格高易得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