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龍貓前你應該考慮的問題

龍貓學名南美洲栗鼠,它們性格非常的溫順活潑,好動,而且富有好奇心。龍貓常年生活在安第斯山脈的高海拔地區,它們不容易生病,也不容易傳染皮膚炎等疾病。龍貓在生活中都非常的愛乾淨,而且自己會洗澡。雖然龍貓如此的乖巧聽話,主人在飼養之前也需要考慮一些特別的問題。

首先,我們要瞭解,選購龍貓需要更大的耐性,飼養龍貓也需要更多的時間和愛心。在飼養前要先熟悉龍貓的生活習性和特點,在飼養的時候要避免出現錯誤而導致嚴重的後果。例如,龍貓是很怕熱和潮濕的動物,因此在飼養的時候要保證環境溫度的適宜,同時也要注意環境的乾燥舒適。

其次,在飼養龍貓的時候,如果你想一起飼養多隻,那麼在挑選的時候最好都選擇雌性的龍貓。第一可以避免雄性之間的爭鬥,而來也可以避免龍貓的過分繁殖,導致家中鬧鼠災。

在購買龍貓的時候,還要到專業的寵物商店購買,不要隨意在路邊攤選購,這樣的龍貓在健康方面都是沒有保證的,對主人的飼養也是非常不利的。

選購的龍貓一定要將健康放在首位。不要只圖龍貓外形優雅漂亮,而忽略龍貓的健康。對於主人來說,選購的龍貓眼睛周圍應該乾淨沒有厭食等污垢,牙齒應該呈現橙黃色,對外界事物充滿好奇,而且反應機敏,排除的糞便細而且較硬而且沒有異味。這樣的龍貓才屬於健康的範圍,才值得主人選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