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常春藤的三種繁殖方法

常春藤的栽培難度並不高,也是非常常見的管野植物,盆栽或用來作為垂直綠化都非常適合,很多新手朋友都能成功栽種出常春藤。有的花友喜歡自己動手的會想要自己親手繁殖出屬於自己的常春藤,那麼常春藤的繁殖方法有哪些呢?又應該怎麼做呢?


常春藤(詳情介紹)

一、種子繁殖

常春藤種子繁殖,只要是指果熟時採收,堆放後熟,浸水搓揉,鬼神種洗淨陰乾,即可播種,也可攔濕砂貯藏,翌年春播各,播後覆土1cm,蓋草保濕保濕。幼苗出土搭棚遮蔭,第2年春季移栽或定苗後培育大苗。

二、撬插繁殖

常春藤撬插繁殖方法就是在生長季節用帶氣根的嫩枝插最易成活,插後搭塑膠薄膜拱棚封閉,並遮蔭,保持空間溫度80%-90%,但床土不宜太濕,以免插條腐爛,約30d左右即可生根。

三、壓條繁殖

常春藤壓條繁殖的做法是在春、秋二季進行,用波狀壓條法,埋土部位環割後,

極易生根,是比較簡單的一種繁殖方法。

常春藤是比較流行的一種室內觀葉植物,既能點綴家居,對家居空氣的淨化改善也是比較有好處的,常春藤的繁殖方法就介紹到這裡了,希望通過小編的介紹大家能知道怎樣繁殖常春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