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常春藤的紙筒扡插法

現在越來越多的花友們都會選用一些比較環保的材料來進行植物的栽培,用紙筒作為容器來為常春藤扡插的方法常被稱作紙筒扡插法。由於用紙筒扡插常春藤有操作簡便,成活率高,栽培時不易傷根的優點,所以深受花友們的歡迎。


常春藤

具體操作方法:將舊報紙、書刊、或包裝紙等剪裁成長20釐米左右、寬10~15釐米枝條,並將其卷成筒,底部折疊封嚴,使筒高8~10釐米,直徑5~6釐米。將經高溫或充分晾曬消毒滅菌的細沙土、建築土或蛭石等,填入紙筒內的1/4~1/3位置。將修剪好的插穗直立於筒中,繼續填基質,四周壓實,並留1釐米左右水口。按行置於扡插棚、扡插箱或潮濕半場所,勤噴水保持場地濕潤及空氣濕度,前期應每天4~5次,10~15天后減少噴水次數。當新根穿破捲筒紙後及時連同紙筒取出上盆,成活率98%以上。適合業餘愛好者及小花圃應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