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入住新家注意事項

如果要開車將幼犬從繁殖人處帶回自己家,那麼之前的幾個小時裡不要給幼犬餵食,以防它在車上嘔吐。
確保家中安全

在迎接幼犬進家門之前,一定要收藏好屋內可能對幼犬產生危險的物品,比如電線、插銷板,以及一些落地植物(如萬年青、蘭花、牽牛花、百合、水仙、馬蹄蓮、夾竹桃、鳶尾、杜鵑、聖誕紅、鳳凰木、風信子、夜來香、龍舌蘭等)。調整家中樓梯的高度,或者想辦法使之平整,以防幼犬摔傷。

另外準備好犬的日常用品,如小窩或籠子、食具、磨牙的玩具,以及狗糧。
回家之旅

運送幼犬最好使用小汽車,

而且除司機外,還需一個人陪護。另需攜帶一塊毛巾,紙巾,項圈,牽犬帶,一個碗,清水,以及一些乾燥的食物。

先給幼犬戴上項圈,在陪護人車座前的地上鋪一塊小毛毯(毯子要提前交給繁育人員),然後將幼犬放在毯子上。

在開車回家的途中,注意不要讓幼犬看到車窗外面,因為窗外飛逝的景色會導致幼犬胃部不適。如有必要,陪護人員可以安撫幼犬。

如果是長途旅行,最好每個小時停車休整一會兒,給幼犬系上牽狗帶,帶領它下車在四周活動。這時可以給它喂點水和食物,不可喂它吃雞鴨骨頭、巧克力、動物肝臟、蔥和洋蔥、葡萄河葡萄乾、大部分瓜果種子、牛奶、維生素C,以及高糖、高脂肪、高鹽分的食物。
進駐新家的頭幾個小時

對於幼犬來說,新環境裡的一切事物都是陌生的,而且經過了車馬勞頓,它到家後最需要一個安寧的環境。因此,家裡的其他成員不要立即對幼犬表現太過熱情,如果還有親友想過來親近幼犬,最好請他們推遲幾天再造訪。

如果要把幼犬安置在家中某個地方,最好先把它的毯子鋪在那裡,同時在旁邊放上飲用水和食物。待幼犬吃喝完畢,把它抱至戶外進行排便,然後帶它回室內玩耍。等它玩累了,再將它抱回毯子上,讓它睡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