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月季花常見的病害蟲防治


月季花

要想月季花養成功前提除了要做好基本的養護工作外,病害蟲的預防也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很多蟲卵是花友們肉眼看不到的,

並且月季花一旦染病不僅會影響生長還會影響觀賞價值,那麼月季花病害蟲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

一、刺蛾

主要為黃刺蛾、褐邊綠刺蛾、麗褐刺蛾、桑褐刺蛾、扁刺蛾的幼蟲,于高溫季節大量啃食葉片。防治方法:一旦發現,應立即用90%的敵百蟲晶體800倍液噴殺,或用2.5%的殺滅菊酯乳油1500噴。

二、介殼蟲

主要有白輪蚧、日本龜蠟蚧、紅蠟蚧、褐軟蠟蚧、吹綿蚧、糠片盾蚧、蛇眼蚧等,其危害特點是刺吸月季嫩莖、幼葉的汁液,導致植株生長不良,主要是高溫高濕、通風不良、光線欠佳所誘發。防治方法:可于其若蟲孵化盛期,用25%的撲虱靈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噴殺。

三、蚜蟲

主要為月季管蚜、桃蚜等,它們剌吸植株幼嫩器官的汁液,為害嫩莖、幼葉、花蕾等,

嚴重影響到植株的生長和開花。防治方法:及時用10%的吡蟲啉可濕性能粉劑2000倍液噴殺。

四、薔薇三節葉蜂

多在幼蟲期,數十條或百餘條群集危害,短時間內可將植株的嫩葉吃光,僅剩下幾條主葉脈,嚴重危害植株的正常生育。防治方法:少量盆栽,可于剛出現時,採摘聚集有大量幼蟲的葉片,將其踩死。大量出現,可用75%的辛硫磷乳油4000倍液噴殺。

五、朱砂葉蟎

主要為銅綠金龜子、黑絨金龜子、白星花金龜子、小青花金龜子等,常以成蟲啃食新葉、嫩梢和花苞,嚴重影響植株的生長和開花。防治方法:利用成蟲的假死性,於傍晚振落捕殺。利用成蟲的趨光性,用黑光燈誘殺。在成蟲取食危害時,用50%的馬拉硫磷乳油1000倍液噴殺。

六、鑽心蟲

月季鑽心蟲為月季莖蜂的幼蟲,在莖幹上蛀孔,鑽入莖幹內啃食,造成枝幹折斷,上部枯死。幼蟲體白色,頭部淡黃色,體長約15-17毫米。成蟲有翅,體黑色,腹部兩側黃色。蛹朱紅色。通常1年發生1代,5-6月危害,在莖幹內化蛹越冬,為一種危害較大的害蟲。

小編提示:如果有經常繁殖月季花的花友們,千萬不要用染病的花枝做插條,我們都知道不良的基因會影響它的一生成長,但願每位花友栽培出來的月季花都不會染害蟲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