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滴水觀音常見的病害介紹

滴水觀音(詳情介紹)是比較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因其在環境潮濕的情況下會滴水而得名。雖然滴水觀音的栽培難度不高,但是也是會生病的。一般滴水觀音的病害主要反應在葉片上,有葉斑病和炭疽病兩種。


滴水觀音(詳情介紹)

1、葉斑病可用百菌清或多菌靈800倍液葉面噴霧,連續2-3次既可,每次隔7天。炭疽病則須用75%的甲基托布津500倍液葉面噴霧,每隔7天一次,連續2-3次,基本可以控制。因為滴氺觀音是觀葉植物,葉片一旦生病,必然影響其觀賞效果,所以應以預防為主。

2、反應在莖幹上,有一種枯萎病,是細菌感染所致,這種病初時不易被發現,一旦發現便會很嚴重了。如發現莖杆向一側歪,或是有蔫萎處,就一定是生了枯萎病,可以用小刀將病處切除,病處與非病處界限非常明顯,一般用手就可以掰掉。如病處不足莖杆的三分之一,可以將未生病處塗一層百菌清藥液,

並保持乾燥,隔十天再塗一遍,20天后基本可以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