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選擇較好的薩摩耶

基於薩摩耶犬那個迷人的微笑,基本上沒有多少個人會在購買時被誤導。畢竟這個表情上的特徵是其它品種模仿不來的,可以說,這個"身份證"比松獅那個紫舌頭紫腳心更具有權威性。

不會和其他的品種混淆是一回事,如何選購一隻上品的薩摩耶犬又是另外一回事。如果前者比較容易做到的話,那麼後者的難度就要大得多了。

他薩摩耶犬的後背不能太長,軟弱的後背使它無法勝任其正常的工作,失去了工作犬的價值,但與此同時,太緊湊的身體對一種拖曳犬來說,也非常的不利。基於這樣的共識,

愛好者在選購的時候可以以此作為參考。那就是對於一隻稱得上上品的薩摩耶犬而言,身體不長但肌肉發達是允許例外的;並且要求胸部非常深的同時肋骨擴張良好,頸部必須結實。前軀直而腰部非常結實。

雄性外貌顯得雄壯,而沒有不必要的攻擊性;雌性的外貌或構造顯得嬌柔但氣質上不顯得軟弱。雌性的後背也許比雄性略長一些。他們的外觀都顯得具有極大的耐力,但不顯粗糙。由於胸很深,所以腿部要有足夠的長度,一條腿很短的狗是非常不受歡迎的。後臀顯得非常發達,後膝關節適度傾斜,而且後膝關節存在任何問題或牛肢都將受到嚴厲的處罰。

和卷毛比雄一樣,薩摩耶犬擁有雙層被毛,

身體上覆蓋一層短、濃密、柔軟、絮狀、緊貼皮膚的底毛,披毛是透過底毛的較粗較長的毛髮,披毛直立在身體表面,決不能捲曲。披毛圍繞頸部和肩部形成“圍脖”。毛髮的品質關係到能否抵禦各種氣候,所以品質比數量要重要。下垂的被毛是不受歡迎的。

抓住這些基本的要點再結合相關的標準資料,基本上就可以選購到一隻比較不錯的薩摩耶犬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