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挑選純的阿拉斯加牧羊犬

毛色

[被毛]被毛長、有光澤,屬於滑毛,相當密生,除了頭部與肢部之外,整體皆被覆相當多的被毛。上毛直挺,手感粗糙;下毛則為柔軟的綿毛所覆蓋。顏面毛為短毛。尾毛極為豐富,臀毛極長,呈蓬鬆狀。
被毛是牧羊狗的重要標誌,承認顏色:貂色(黃色)銀黑色、三色(啡黑白)、雲石色(淺灰藍色加淺灰色和白色)。白色是它們必定要有的顏色,白毛需呈現在:頸項、胸部、四肢和麵上。失格缺陷:犬只所擁有顏色不是所承認顏色。
前軀,後腿及臀部 [前軀]前肢的肩胛骨長,朝前方傾斜,擁有結實的肌肉。 肩胛骨向前下傾斜與水準成45度,

與上臂成90度角相連。肩胛骨與上臂長度相等,從肘至馬肩隆與地面至肘的高度相等。前肢肘到腕部分從正面或側面看筆直、平行且有力,骨量飽滿,肘部在站立以及行走時緊貼胸部。 腕部結實與地面垂直。
[後腿及臀部]後退及臀部所具有的角度與前軀平衡。臀骨對比脊椎骨向後下斜大約30度角,使臀部向外略翹成圓形。 大腿骨與臀骨角度適當約90度。大腿部長且寬厚富有明顯的肌肉感;大腿骨與脛骨長度相當。 當犬在靜止狀態時,跗關節至足跟與地面垂直。後肢必須直挺,強而有力。[足部]橢圓形,肉趾厚,腳尖隆起.成貓爪狀。
[步樣]健全的蘇格蘭牧羊犬肘部不會外轉。自前方觀察其步樣,前肢比較接近地面。由後方觀察時,
兩後肢的飛節以下比較接近,而且是平行垂直,緊貼地面來動作。從側面觀察時,步樣十分順利,步伐大而輕盈。步態舒展、協調、精力充沛,前肢向前邁出步幅好且落地穩健,後軀擁有良好驅動力;速步時後腿為主導強勁有力。每條後腿與前腿移動方向一致,既不內斜,也不外撇。背部保持穩定,結實有力。奔跑時,訓練有素的犬跑動呈直線。
看看你就明白了。

[頭部]頭部與身體的比例必須顯得輕盈,不可太重,不論自前、側面看頭部,都必須是薄肉V字型,自耳根於鼻端逐漸尖細下來。由側面觀看時,頭蓋的上線與口吻上線幾乎成平行,以及長度相等的平面,可以由額段加以區分。兩眼內側中心點(額段的中心點)正好是頭部長度的中心點。

鼻樑直,不論上或下彎曲,都算是缺點。 柔和略帶豐腴的口吻前端,應顯向緩和的角度,不可成為方形。下顎必須堅實、明顯。從頭部到下顎下部之間的頭蓋深度不可乙太深。眼睛、鼻鏡必須是黑色。眼睛大小適中,必須為在稍斜的位置,形狀為杏仁型,暗褐色。
[背腰部]肩胛高長,背部堅實直挺,腰部寬廣,強而有力。臀部的末端略為豐滿而傾斜。尾部長度適當。
[胸腹部]體長較體高略長,胸部深達肘部,肋骨十分傾斜,肩後方部位略帶圓形。腹部適當緊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