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引發狗狗肛門腺炎的病因以及識別方法

狗狗的肛門腺又稱肛門囊,是一對梨型狀對稱性腺體,位於肛門黏膜與皮膚交界處,左右兩側各有一個,腺體開口相當於時鐘四點和八點的位置上。狗狗肛門腺分泌物呈灰色或褐色油脂狀,有臭味,具有潤滑肛門,使糞便得以順暢排出的功能;另一個作用是狗狗之間的互相辨識,當狗見面的時候,會互相聞對方的尾部進行分辨。

肛門腺發病病因:

當犬肛門腺體分泌過度時,腺導管阻塞或肛門括約肌功能不良,均易致腺體內分泌物滯留,引起感染、發炎、腫脹。

肛門腺炎的主要識別方法:

狗狗有蹭屁股的現象,精神不好表現不安,不愛吃東西食欲減少,便秘或者排糞困難,拉幹硬糞便;肛門周圍腫脹、局部發紅和發癢,並試圖啃咬肛門部位。從兩個腺體排泄口能擠出膿汁或者用紙擦一下有褐色的臭臭的水,屁股坐哪兒哪就有臭臭的液體留下,

氣味特別難聞。情況嚴重時肛門腺體膨脹突出高於周圍皮膚,摸起來硬硬的,可能會影響狗狗後肢擺動不自然。後期化膿感染時,整個肛門外翻,繼發有神經症狀,兩後肢鬆軟、麻痹,或癱瘓,行走時拖拉兩後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