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狗狗的繁育知識介紹

首先說說哪些犬種容易難產:
據我所知有一些品種的狗狗是十分容易難產的,比如鬥牛犬,因為它的頭太大,出生的小狗天生頭的比例也就比較大,是非常容易難產的。書上說,短頭品種的狗狗、玩具犬、和大於六歲的狗,以及以前有過流產史或是難產史的狗狗都容易難產。象我前面說的鬥牛肯定是屬於短頭品種的狗,還有吉娃娃應該屬於玩具犬,都容易難產。

其實可能造成難產的原因:
這些原因是我從書上抄來的,大家瞭解就成了,因為並沒有什麼直觀的表現,對於我們判斷狗狗是否難產了也沒有什麼用。

書上關於難產的原因分為母體的原因(比如腹腔、骨盆、子宮的生理因素等等),胎兒的原因(比如胎兒的位置、大小、表現等等)都有可能造成狗狗的難產。

怎麼判斷狗狗是否難產了!
這個問題對我們來說最為重要,狗狗難產及時判斷的準確,對我們來說最為重要。對我們來說比較直觀的分辨特徵:
1、狗狗懷孕的天數:從配種當天開始算大於72天,狗狗有可能難產;
2、狗媽媽腹部明顯而且強烈的收縮30分鐘以上仍沒有生出小狗;
3、狗媽媽劇烈的疼痛,遲遲沒有小狗生出來;
4、羊膜破了,羊水流出來,兩個小時內都沒有生出小狗;
5、狗媽媽顯得十分虛弱,沒有力氣分娩。

如果出現了上面的情況,就要儘早把狗媽媽送到醫院去了,

在那裡醫生會通過驗血、B超等手段瞭解胎兒的真實情況,採取相應的措施對狗狗進行治療。

總之,在狗狗生小狗以前就要有兩手準備:自己給狗狗接生,和狗狗難產送醫院,準備工作的做得充分了,狗狗生小狗的時候你就不會措手不及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