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關於紅龍魚發色知識介紹

紅龍魚是非常最貴的觀賞寵物魚,很多水族愛好者在看到紅龍魚第一眼之後,就被它威嚴的其實,豔麗通紅的體色所深深吸引。紅龍魚的發色表現大部分原因與它的優良血統有密切的關係,而小部分原因與後天的飼養、水質、環境、光線等等有密切的聯繫。

要讓紅龍魚更好的發色,維持良好的水質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在飼養紅龍魚的過程中,飼養者要定期的給魚兒換水,而且每次換水以更換舊水的五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為准。換水的時候應該避免大量的一次性換水。水質中的衛生也應該及時的清潔,將殘留的魚飼料及時的清理掉,以保證水質的穩定和衛生。

燈光是紅龍魚飼養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幫助魚兒發色的設備之一。飼養紅龍魚最好使用以弱光性的植物燈來照射最好。事實上不管是植物燈或太陽燈,在燈光的選擇方面應以弱光性為佳,

因為如果照射太強的光線,龍魚的體色可是會變淡的。而燈管的色系則應該以龍魚本身的底色和日後的色澤為准。

紅龍魚發色還受到環境的影響,環境又包括移缸、下藥、背景色等等,而紅龍魚的體色素只是附著在魚鱗上而已,所以任何的環境影響都會影響著龍魚的體色表現。以背景色來說,紅龍魚大多以黑色、紅色、或藍色來搭配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