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犬和你外出散步

帶狗出外散步,首先需準備頸圈與繩子。同時注意頸圈與繩子的大小應適宜,逐步培養它習慣帶著它。
剛開始帶上頸圈時,狗往往會坐下來不斷後退,此時不可用力拉扯,應讓它帶著頸圈自由活動。


逐漸習慣之後,再由主人拿著繩子,一端系在狗頸圈上,而一端握在主人手裡。
然後,就是如何訓練狗陪人散步的規則了,千萬不要任其跑東跑西,應當讓它學會走路與人配合,同時應走在主人左側。
待一切準備就緒後,接下來就應訓練狗如何遵守繩子的操縱。
正確的方法是用力拉繩,讓它知道這是停止的信號。 學會此點之後,就可連續教它“坐下來”、
“等一下”等信號。
狗慢慢習慣散步之後,就會很喜歡散步,並且會在喜悅之餘,做出拉主人亂跑,到處亂嗅的出乎意料的動作。
此時應模仿排便與進食的教養方法,大聲叫著“等一下”、“不行”,然後再教狗慢慢習慣“停止”、
“坐下來”、
“等一下”等信號。


只要能學會這些命令,帶狗外出散步就不再會發生困擾了。
教養過程中,主人與狗應經常溝通並撫摸它,培養它與人的默契感,使狗能心神領會主人的每一個動作的含義。
散步時,要注意絕不可使自己的狗與路上的狗吠戰,或踩壞花圃,以免對左鄰右舍造成困擾。
帶愛狗前往較廣闊的地方散步時,可讓愛狗放心大膽去玩,不妨利用這個時候,好好地加以訓練,但主人千萬別忘了隨時處理狗的排泄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