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阿根廷人的寵物情結

阿根廷人愛養寵物在南美洲是出了名的。據統計,在首都布宜諾賽勒斯幾乎一半的家庭都有寵物。寵物是人們拉近關係的重要話題,就像英國人經常談論天氣那樣,在布宜諾賽勒斯我經常看見兩個不認識的人在等車時以“家裡的狗最近精神不太好”為開場白打開話匣子,開始聊天。

剛到阿根廷時,每天早上我都可以看到有人牽著5到10只大小不同、品種不同的狗在公園裡散步,場面很壯觀,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一種叫作“狗保姆”的職業,專門替人遛狗。這足見阿根廷人寵物服務業的發達程度。現在阿根廷寵物服務業已經延伸到各個領域。

比如,在阿根廷,一個女孩牽著自己的拉布拉多犬走入一家高檔時裝店,店員不僅不會擺出臭臉阻止她進入,正好相反,她們會熱情洋溢的在狗主人試衣服的時候照顧它。在布宜諾賽勒斯的一些酒店,寵物也可以隨主人入住,酒店還為它們提供寵物餅乾當做零食,餐廳也提供專門的寵物功能表,當晚上睡覺時,寵物還可以趴在酒店贈送的大枕頭上舒舒服服的睡覺,這一切都不另外收費,難怪人們說阿根廷簡直是寵物天堂。

餐廳一向是寵物的禁區,但是在布宜諾賽勒斯最近也出現了“歡迎寵物入內”的餐廳。其中一家餐廳的老闆說:“人們外出吃飯,又不願把寵物獨自留在家中,

我們允許寵物和主人一起就餐,解決了他們的問題,現在大約有10%的客人是帶著寵物來的。”我就曾在這樣的餐廳吃過飯,攜帶寵物來的客人單獨坐在一個區域,寵物大都安靜的趴在椅子底下,津津有味的啃著骨頭,其他客人的就餐一點不受影響。這種允許寵物入內的餐廳讓熱愛寵物的阿根廷人覺得十分有“人情味”。

但也不是所有的寵物都可以進入餐廳,其中也有各種有趣的要求,比如,必須是四條腿的、可以拴住的,餐廳老闆表示,他們也很害怕客人把蛇或蜥蜴之類的另類寵物帶入餐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