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美國人的寵物情結-愛寵物近成癡

在“人道”的考慮下,美國亞特蘭大市近郊的格溫烈特郡消防隊將收到一批專門給貓狗使用的氧氣罩。

據“中央社”報導,位於亞特蘭大東北郊區的格溫烈特郡郡府委員會,日前投票決定捐贈該郡消防隊二十五個氧氣罩,但是這些氧氣罩不是給人使用的,而是給在火災中被濃煙嗆到的貓狗專用。據瞭解,一個供貓狗使用的專制氧氣罩價值五十五美元。

美國人寵愛動物有時已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據美國《商業週刊》最近的報導曾指出,美國人每年花費在寵物身上的金額高達四百一十億美元。

童年生活中如果沒有一隻寵物陪伴成長,是令美國人感到不解的問題。因此統計顯示,美國平均有百分之六十三的家庭,擁有一隻以上的寵物。在這種情況下,每當住宅失火時,如何讓寵物主要成員的狗和貓不受傷害,自然也成了美國人心中重要的課題。

今年五月份由於亞特蘭大都會區一家獸醫診所失火,消防隊員救出七隻已昏迷的小狗,並給牠們戴上氧氣罩,結果其中四隻狗因而撿回“ 好狗命”。

在這一事件的激勵下,亞特蘭大附近城市疼愛寵物的人們紛紛慷慨解囊,格溫烈特郡委員會決定給消防隊使用的寵物氧氣罩,就是一對夫婦捐贈的。

據瞭解,格溫烈特群消防隊過去曾以給人類使用的氧氣罩給動物使用,

但因面罩不合動物的體型,以致效果不彰。

另外,亞特蘭大北方的沙泉市,最近也收到捐贈者贈送的寵物氧氣罩,並計畫未來每個消防站都將配備兩套寵物氧氣罩。

沙泉市消防隊隊長麥克艾費雪還投書當地最大的報紙《亞特蘭大憲報》,聲稱“在沙泉市每一個生命對我們而言都是重要的,我們要保護寵物就像保護人類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