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整理長毛狗毛髮的常識

寵物網認為,長毛狗如外國的牧羊犬、國內的京叭,都有一身濃密的起維護身體作用的長毛。如果你不經常用平滑刷和長刷為其梳理,毛髮很容易就會打結,而且皮毛就不會乾淨順滑了

如果你有一隻長毛狗,就必需每天為它完全地梳理一番,還要經常的為它修剪毛髮。

下面一步步介紹:

第一步:開始時先用平滑刷輕輕地刷開它毛髮上的發結和發團,刷的時候動作要輕柔。

第二步:用圓頭針狀刷將其全身刷一遍,動作要輕柔,以免將其毛髮拔掉。刷完以後,這時狗全身的皮毛應該沒有任何纏在一起的發結了長毛狗腿下濃密的毛髮很容易打結,

而且這裡的皮膚也比較敏感,因此梳理這部位時應特別地小心。

第三步:用寬幅的梳子將狗全身的毛髮梳一遍,將一些小發結梳開。然後用細梳子再梳一次(建議使用細密的梳子)注意不要用短毛刷來梳理。

第四步:用剪刀修剪狗腳周圍的長毛。要記得修剪其腳趾前的長毛,這個部位容易積留灰塵污垢,若不及時清理,就會引起發炎,因此要經常修剪。

第五步:用一把鋒利的剪刀修剪狗臀部(後腿之間的連接部位)長髮和絨毛(長而細的毛髮)這樣該部位的毛髮才不容易打結和積留污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