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毛髮的梳理和整理

貴賓犬聰明、活潑、性情溫順、極易近人,是一種忠實的犬種,它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在寵物狗排行榜上始終在前十以內。養貴賓需要花費一些時間,因為貴賓犬天生卷毛,不經常梳理毛毛會沾染灰塵,捲曲的毛很容易打結,時間久了就會有皮膚病。只要我們用心,貴賓會變得很美麗。

為貴賓梳理毛髮,要選擇怎樣的梳子呢?選擇梳子最好選擇不銹鋼的材質,不銹鋼的梳子不易產生靜電,避免毛髮的亂飛,不銹鋼梳子本身不帶細菌,不會產生細菌的傳播。

養貴賓家中至少有一把針梳和一把排梳。

針梳:

最多使用的梳子,把貴賓的毛一層層分開梳理,選擇一把大小和貴賓體型合適的針梳比較好,過大無法徹底梳通毛根,尺寸小的梳子利於細節造型。注意:好的針梳針齒略尖,不會劃傷皮膚,長時間使用也不會讓主人產生疲勞感。

排梳:

排梳的針齒加長,

針頭打磨得很圓潤且一般都比針梳要長很多,每根都能梳到貴賓的底毛為好,在針梳進行表面梳通後,使用排梳更方便的梳理貴賓長、厚的毛毛,梳理成蓬鬆的造型一定需要用到它。注意:針不容易歪斜、掉針、梳理時帶有防靜電功能最佳。

除此之外,主人可以根據自家貴賓留的造型來選擇是否購買以下幾款梳子:

永備針梳:

優點是主人長時間使用也不容易累,針齒做工非常細緻,看上去很硬很尖但實際上絕對不會傷到狗狗的皮膚;

尖尾梳:

這類梳子在給狗狗包毛或者梳小辮的時候會用到;

面部細齒梳:用來專門梳理貴賓眼睛周圍毛髮和嘴巴周圍毛髮的梳子,可以使用它將殘留的顆粒非常小的狗狗眼屎清理乾淨!

開結梳:

長期不給狗狗梳理毛髮的話,貴賓會面嚴重的毛髮打結問題,如果無法將毛結梳開會引起狗狗皮膚問題,無法梳開的毛結需要使用開結梳。

為了貴賓的健康清潔,讓我們梳起來吧,讓狗狗更加的迷人可愛。把它們打造成人見人愛的小天使。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