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挪威森林貓多少錢 價格在4000元左右

2825

挪威森林貓多少錢,挪威森林貓是一種比較古老的貓咪種類,它們是屬於天然的貓種,受到很多家長的喜愛。一般家庭飼養的挪威森林貓價格在3000—5000元左右,賽級貓需要上萬元才能購買得到。想要購買一隻挪威森林貓的家長可以到市場上瞭解一下具體的價格行情。

其起源可追溯到古代時期,是13世紀的海盜為了消滅侵擾他們船隻的老鼠百從小亞細亞(CAUCUS,ANATOLY 等)帶回的貓繁衍而成。還有一種可能性是由中世紀前遷移到斯堪地那維亞的中歐或亞洲的部落所帶來。其它地區遷入的貓當時可能只有適應斯堪地那維亞當地嚴寒的氣候,從而進化出了厚實,雙層保溫,能對抗嚴寒氣候的被毛。這些貓的體重和體型也已經有所增加。

但不會是和波斯貓雜交的後代,因為挪威森林貓在挪威出現時,波斯貓尚未進入挪威、不過波斯貓來到北歐後,挪威森林貓很可能摻人波斯貓的血統挪威森林貓長期生活在挪威森林裡,

由於惡劣的氣候等多種原因,數量逐年減少,有瀕臨絕跡的危險,它是北歐特有的長毛貓。

而在古老的挪威神話中,有兩頭如獅子一樣灰色的貓,拖著女神的神車,飛馳天際,這兩頭貓,非常強壯和身形巨大,這個神話一代一代的口傳。而神話中巨大的貓,跟現代的挪威森林貓的描述非常相似。因此,挪威森林貓的來源可以追溯千年的歷史。

由於長久而來這一個神話都只是口述,直至1835年,民俗學家 Peter Christian Asbjørnsen 和詩人Jørgen Moe 撰寫並出版了一套精選的挪威民間故事和民歌,而令挪威森林貓的廣為人知。

然而本來在長居森林的長毛貓,因為跟普通短毛家貓混雜,而由於短毛基因是顯性,

而主宰長毛的是隱性基因,因此大部分的後代都變成短毛,純種的長毛挪威森林貓在長期交雜後,變得越來越少,在1930年代,開始有挪威的純種貓配育員開始關注這種傳說中的貓正在逐漸消失,便開始策劃繁殖計畫。由於早期要找到完全純種和符合標準的森林貓非常艱難,早期的繁殖計畫可以說是裹足不前。一群熱誠的保衛挪威國貓配育員繼續努力不懈,得到驕人的成果,在二次大戰前,已經有挪威森林貓在奧斯陸的貓展中出現。在1973年,經過多年的努力爭取,挪威森林貓在法國巴黎,被 FiFé 認同,並列為 FiFé 認可的純種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