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保養狗狗眼睛的方法

你應該每天檢查犬的眼睛並清除眼角內的粘液和異物。犬的眼角內經常會有異物,用溫水浸濕的棉球輕敷眼角來清除。不要直接用棉花擦拭,因為棉花纖維可能會損傷眼睛。沖洗眼部異物或脫落毛髮最好的辦法是用犬類專用眼液,例如Eye BriteTM或Opticlea。這種藥液不但能清潔眼部,而且可治療輕度炎症或傳染病。稍稍抬起犬的頭部,翻開下眼瞼並滴人藥液,然後用幹棉球吸掉流到眼角的多餘藥液。

白色和淺色犬,尤其是寵物犬,其眼睛周圍的毛髮時常會被淚腺分泌的粘液所污染這種分泌液使毛髮呈難看的紅棕色,

如果過多會造成黑眼圈。眼淚過多由多種因素造成:遺傳過敏、忽視臉部護理、淚腺疾病、不合理的飲食、結膜炎或牙痛等。獸醫能診斷眼淚過多的原因並控制它。

每天清潔眼睛及眼部下方的毛髮是控制沾汙最有效的方法。你(或職業美容師)應該剪掉被沾汙的毛髮,這些毛髮剪掉後,每天用水或藥水(如EraseTearStain RemoverTH、DiamondeyeTN或Tear-StainRemove/AQ)清洗該部位,防止進一步沾汙。這些藥水只能用在被汙的毛髮上,而不能用在眼睛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