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室內栽培小蒼蘭的注意事項

小蒼蘭為多年生球根花卉,是鳶尾科香雪蘭屬的花卉品種。由於小蒼蘭的觀賞價值比較高,並且開花時花香非常濃,所以受到了很多花友的喜愛。然而小蒼蘭的養護並沒有那麼簡單,在室內栽培小蒼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小蒼蘭(詳情介紹)

1、四季管理。秋季8~9月,如遇氣溫較高時,對溫室栽培的小蒼蘭還需適當遮蔭降溫;寒冬,在夜間還需覆蓋草簾或加溫等保溫措施。塑膠大棚栽種的,在寒冬需在棚內搭小塑膠環棚,日揭夜蓋保溫,如遇嚴寒,在夜間還需在小棚上蓋草簾防凍。盆栽的小蒼蘭,溫度高時可置放在半陰處,冬季溫度低時可置放在溫室內養護管理。

2、肥、水管理。水的管理主要看墒情澆水,只要保持土壤濕潤即可。小蒼蘭是喜肥植物,當葉片長到5釐米長時就需施肥,生長期每10~15天施1次稀薄腐熟液體有機肥,如長勢弱 ,還可適當增加施肥次數,

並摻入 磷、鉀肥混合液。

3、支撐。當抽出花莖時,就應停止施肥,並設立支架,使花莖挺拔。在養護管理全過程中,要注意周圍環境空氣的清新,如受到煙熏或塵粒污染,葉尖會枯黃而影響花質。另外,在種球貯藏期,可通過調節貯藏溫度,促使發育早開花。方法:在10~14℃條件下貯藏40天左右,有促進發芽、發根的效果;也可將乾燥的種球,在10℃條件下貯藏30天左右,然後再移置到15℃條件下約20天,使其發根上盆,放在溫室內養護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