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感冒的常見發病原因

在萬物復蘇的春季,很多狗狗都會因為季節的變換而發生感冒。其實狗狗感冒並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但是狗狗感冒的症狀很容易和其他疾病發生混淆,所以不是專業的寵物主人最好不要自己亂給狗狗吃藥,去專業的寵物醫院做好檢查,確定是感冒了再對症治療比較好。


臘腸犬(詳情介紹)

狗狗的感冒引發原因有兩種,一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禁☆感冒;二是由於氣溫突然變化、缺乏保溫措施引起的一般性☆禁☆感冒。普遍症狀是體溫上升、怕冷發抖、眼睛羞光睜不開、流涕打噴嚏、常用前爪搔鼻,咳嗽。狗狗的感冒發病過程從幾個星期到一兩個月,幼犬、營養不良和抗病力低的狗兒特別容易患感冒。所以,防治感冒主要從加強狗狗的體質做起,平時要保證犬糧的營養成分,讓狗狗多做跑步鍛煉,增強身體素質。另一個是在氣候多變時要注意狗狗的保暖,

防止受涼和淋雨,犬窩一定要放在家裡較溫暖的地方,避開穿堂風。

狗狗患感冒後也並不難治,一般有經驗的主人可用磺胺類藥物進行治療,必要時使用適當抗菌素防止併發症,狗狗感冒比較常見的用藥有:EHD感冒清5g*7包裝 。感冒症狀嚴重或沒有處理經驗的主人,一定要及時將犬送去寵物醫院治療,防止誘發其他併發症。在季節變化的時候可以為家居環境做好消毒工作,也是能有效避免狗狗感冒的發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