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快死了怎麼辦 注意觀察狗狗的精神狀態

3153

狗快死了怎麼辦,想要飼養狗狗的家長一定要注意方法,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如果飼養不得當狗狗是很容易生病的嚴重的話還會死亡。那狗狗快死了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狗狗的飼養注意事項吧。

①發燒是常見的疾病症狀,它也是很多奪命病魔的前兆,因此不可輕視。如果您的愛犬出現渾身乏力懶得運動,鼻頭乾燥,那麼它很可能是發燒了。這時您應該立即為愛犬測量體溫。狗狗的正常體溫比人略高,大約為38.5度,幼犬的體溫更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狗狗在激烈運動後和天氣燥熱的下午,體溫會比正常時略高。如果狗狗的體溫超過40度,那麼它就已經發燒了,需要立即送往醫院就診。

②狗狗在感到寒冷的時候會發抖,一些狗狗在洗澡後毛未擦乾也會發抖,這是正常現象。可是,如果狗狗在並不冷的時候發抖不停,就要引起家長的注意了。

病態發抖的原因是狗狗的神經系統出了問題,比如腦炎、犬瘟熱等疾病,因為狗狗的神經遭到病毒的侵害,因此導致狗狗發抖。確定狗狗是非正常發抖,家長要將愛犬送往醫院就診。

③狗狗的食量是觀察狗狗是否健康的一個最明顯標誌。正常的狗狗有著良好的食欲,如果它的食欲下降,而食物又沒有異常的情況下,便可能是疾病的一個信號。很多疾病會使狗狗食欲下降甚至喪失食欲,如胃腸道疾病、其它系統的急性傳染病等等。家長需要區分狗狗是食欲下降,還是有食欲但不吃食。一些狗狗的口腔或咽喉被劃傷,在吃食和吞咽的時候感覺疼痛,因此拒食。正常成年狗狗每日只喂一餐即可。家長要對狗狗的正常食量做到心裡有數,

每次餵食要做到狗狗吃多少給多少,不要給得過多,剩下的狗糧時間長了會變質,使狗狗食欲下降,也危害狗狗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