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快死了怎麼辦 倉鼠常見疾病及治療

2820

倉鼠快死了怎麼辦,倉鼠是一種很小的動物,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一定要經常的檢查它們的身體,看一下是否有異樣,如果有比較反常的現象一定要及時的給它們進行治療。倉鼠感覺很虛弱很有可能是因為它們生病了,倉鼠快死了怎麼辦呢?下面小編給大家簡單的分析一下倉鼠比較常見的疾病。

倉鼠常見疾病

1. 皮膚過敏: 當你發現小倉鼠打噴嚏、眼睛水汪汪、小腳呈現出紅斑、皮屑脫落和脫毛等現象,它們已患上皮膚過敏症。首先可能是食物和墊材引起過敏;你應換上一些簡單倉鼠糧和去掉原來用過的墊材。建議您使用楊木屑做墊材,不會引起倉鼠的過敏反應。

2. 傷風感冒: 和人類一樣,倉鼠也會著涼。氣溫急降和放於當風處是會引致倉鼠患感冒的。如你的小倉鼠有上述症狀和顯得疲倦,鼻塞和發抖,它已著涼了。此時你不能輕視,因為小倉鼠是會引致肺炎的。

你要給它一些保暖物資如碎布等。亦可用射燈照30分鐘,再給小倉鼠一點蜜糖和暖的牛奶。情況沒有改善的話,可找獸醫。

3. 腹瀉和便泌: 多給帶水份蔬菜或突然更換食糧,都會引致倉鼠腹瀉的。如發 現臥床太濕,很可能是患腹瀉了。改用一些乾糧是有幫助的。如不行,可用活性炭溶水給其進食。好了才慢慢加蔬菜即可。便泌時可用橄欖油和石臘油給其進食。其它疾病是可從日常較好料理而避免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