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泰迪犬感冒了怎麼辦 細心觀察狗狗的變化

泰迪犬感冒了怎麼辦?人類感冒我們可以說出症狀,而狗狗感冒可能我們需要細心觀察它的變化,我心愛的泰迪犬感冒了怎麼辦?平時都是很細心的照顧它為什麼他反而會感冒了呢?每次一洗完澡我就馬上用電吹風給它吹幹,按正常來說應該不會感冒才是的啊?

可以吃康太克,小狗量不要太大了,但是還是最好去檢查一下,自己不能斷定是不是只是感冒那麼簡單,不要是得了其他病又拖久了,因為有些重病初期和感冒症狀一樣,拖久了治癒的機率很小,希望你的狗狗早日康復。

一、症狀。

首先頻流清涕,繼而打噴嚏咳嗽,這時有的病犬流淚,眼結膜潮紅並有輕度腫脹。病犬很快體溫升高,精神沉鬱、惡寒戰慄、食欲下降甚至廢絕,測肛溫可超過40℃。

二、治療。

以解熱、消炎、抗併發感染為主要治療原則。

①解熱、消炎:犬的正常體溫不超過39℃,當感冒病犬體溫超過40℃並發生寒戰時可用解熱鎮痛藥。

較為常用的有安痛定,根據個體大小皮下或肌肉注射0.5~2毫升。中藥可用柴胡注射液,療效也好。對於體溫升高不多的病犬不必注射解熱藥,口服人用感冒藥即可,劑量為成人的1/4~1/2。對於鼻涕多、摔頭打噴嚏的病犬可以皮下注射撲爾敏0.5毫升(5毫克)左右。對呼吸音粗、有水泡音或咳嗽劇烈的狗可肌肉注射2~5毫克地塞米松。

②抗併發感染,首選青黴素。40萬~80萬單位肌肉注射,每日2次,其他抗菌藥物如卡那黴素、頭孢黴素、環丙沙星、氧氟沙星等也可選用。對重危病例應輸液治療,可用10%葡萄糖液加入青黴素、地塞米松、維生素C一起靜脈滴注。

三、預防。

首先要改善犬舍條件,防止風雨侵襲。犬舍地面要乾燥,

冷天要有鋪墊物。第二要增強肉犬體質,除了注意飼料品質外,還要讓肉犬有適當的運動和一定的陽光照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