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預防疾病注意觀察

細心觀察愛犬,是及時發現,正確判斷,及早治療的關鍵。

1.精神狀態

健康的狗狗,都活潑可愛,精神抖擻,行動靈活,雙目有神,兩耳常隨聲音而轉動,聽到一點細微的動靜,就豎耳側聽,雙眼盯視有動靜的方向,表示出非常機靈的精神狀態。 若是狗狗身體不適,就會出現雙目無神或半閉,不願活動,兩耳對外來刺激反應遲鈍或無反應,昏昏欲睡。

2.營養狀況

判定犬營養狀況好壞,主要觀察體型和被毛。健康犬應肥瘦適度,身體線條流暢,肌肉豐滿健壯,被毛光順而富有光澤。若犬身體消瘦,肌肉鬆弛無力,被毛粗糙無光、焦乾等,

常是患有寄生蟲病、皮膚病、慢性消化道疾病或某些傳染病的表現。

3.體溫

在正常生活條件下。健康犬的正常體溫是:幼年犬38.5?39℃,成年犬37.5?38.5℃。判定犬發熱的簡單方法,是從犬的鼻、耳根及精神狀態來分析。正常犬的鼻端發涼而濕潤,耳根部皮溫與其他部位相同。如果發現犬的鼻端(鼻鏡)幹而熱,耳根部皮膚溫度較其他部位高,犬的精神不振、食欲不良而渴欲增加時,則表明該犬體溫高。在多數傳染病,呼吸道、消化道及其他器官的炎症,日射病與熱射病時體溫升高。而在中毒、重度衰竭、營養不良及貧血等疾病時,體溫常降低。 測量體溫最準確的方法是用體溫計。測溫時,先將體溫計的水銀柱甩到35℃以下,用酒精棉球擦拭消毒,

將犬尾稍上提,把體溫計緩緩插入肛門內。插入後要防止體溫計脫落,3分鐘左右即可取出,讀取度數。當犬興奮、緊張和運動後,直腸溫度可輕度升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