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偽狂犬病症狀及預防

偽狂犬病的病原體為偽狂犬病病毒,是一種哺乳動物普遍存在的急性傳染病。該病的症狀與狂犬病非常相似,因而過去被人們認為是同一種疾病。

偽狂犬病常見發生于牛、狗、貓、鼠、豬等哺乳動物,狗的自然感染主要是吃了病豬肉和病死鼠肉後由消化道感染,也可通過呼吸道傳染。病狗的死亡率雖然極高,幾乎可達100%,但不能向外排毒。此病多見於春、秋季節。

該病的最明顯症狀是病毒入侵門經範圍內的奇癢刺激,病狗有時由於不斷的搔抓和咬齧而導致出血性自殘。病狗還有不安、拒食、蹲坐、無故狂吠、對主人呼喚沒有反應、唾液增多、呼吸困難等表現。

該病的病程極快,經24—36小時就常因衰竭而致死。

防治偽狂犬病首先要做好狗舍內外的防鼠、滅鼠和嚴防狗食病鼠工作,同時嚴禁狗進入豬場和對它喂病豬肉,斷絕其傳染源。其次對病狗立即進行隔離,及時清掃其糞、尿並對狗舍消毒。有條件的,還可對病狗注射抗偽狂犬病的高免血清,有一定效果。

雖然目前尚無偽狂犬病的特效疫苗,但對狗的幼體可用偽狂犬病弱毒疫苗預防接種,增強其抵抗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