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靠舌頭降低溫度嗎?

炎炎酷夏,狗兒嘴巴大敞,口水橫流降溫,就像人類通過腋窩流汗降溫一樣,但是,狗的舌頭實際上並不流汗。

人類、馬等體毛稀少的動物,當汗液從身體中蒸發的時候,體溫會降低。狗這樣的長髮動物,流汗只會令身體黏濕濕的,因此,狗伸出舌頭,氣喘吁吁地放鬆。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熱生理學家傑克•布朗特說:“蒸發皮膚表面或舌頭上的液體會耗散以體溫形式出現的熱量,當蒸發帶走潮濕,體溫就會下降。”

過去幾年裡,科學家已經探明了狗的體內調溫機制,該調溫系統通過把熱血傳輸到舌頭、吐咽唾液、引發快速微弱的呼吸對炎熱做出反應,

當溫熱的空氣流過潮濕的舌頭和呼吸器官時,它蒸發了濕氣,從狗的血液中帶走熱量。

除了降低體溫,這個過程也為大腦降溫,冰冷的血從鼻子和舌頭流出,為流到大腦的血液降溫,使得體內的熱感應器官比體內其他部分溫度低。該降溫系統對鼻子短的動物不適合,例如,獅子狗鼻子很短,堵塞了空氣通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