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齒緣吊鐘花的扡插繁殖方法

齒緣吊鐘花(詳情介紹)為落葉灌木或小喬木,人工栽培的難度並不是很高,是非常適合用於花架、案頭的裝飾花卉。齒緣吊鐘花可以用清水插瓶,也非常漂亮。人工繁殖齒緣吊鐘花主要用扡插繁殖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齒緣吊鐘花的扡插繁殖要點。


齒緣吊鐘花(詳情介紹)

齒緣吊鐘花常於春末秋初用當年生的枝條進行嫩枝扡插,或於早春用去年生的枝條進行老枝扡插。就是用來扡插的營養土或河砂、泥碳土等材料。家庭扡插限於條件很難弄到理想的扡插基質,建議使用本站提供的已經配製好並且消過毒的扡插基質;用中粗河砂也行,但在使用前要用清水沖洗幾次。海砂及鹽鹼地區的河砂不要使用,它們不適合花卉植物的生長。

進行嫩枝扡插時,在春末至早秋植株生長旺盛時,選用當年生粗壯枝條作為插穗。把枝條剪下後,選取壯實的部位,

剪成5~15公分長的一段,每段要帶3個以上的葉節。剪取插穗時需要注意的是,上面的剪口在最上一個葉節的上方大約1公分處平剪,下麵的剪口在最下麵的葉節下方大約為0.5公分處斜剪,上下剪口都要平整(刀要鋒利)。進行硬枝扡插時,在早春氣溫回升後,選取去年的健壯枝條做插穗。每段插穗通常保留3~4個節,剪取的方法同嫩枝扡插。插穗生根的最適溫度為20℃~30℃,低於20℃,插穗生根困難、緩慢;高於30℃,插穗的上、下兩個剪口容易受到病菌侵染而腐爛,並且溫度越高,腐爛的比例越大。扡插後遇到低溫時,保溫的措施主要是用薄膜把用來扡插的花盆或容器包起來;扡插後溫度太高溫時,降溫的措施主要是給插穗遮蔭,要遮去陽光的50~80%,
同時,給插穗進行噴霧,每天3~5次,晴天溫度較高噴的次數也較多,陰雨天溫度較低溫度較大,噴的次數則少或不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