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迎春花的扡插繁殖方法

迎春花又名黃金條、金腰帶,由於迎春花是春天第一個開花的花卉品種,雖然外形並不起眼,但是卻非常受人喜愛。迎春花生長迅速,除了盆栽、露地栽培還能夠製作成盆景在家中栽培。一般迎春花常用扡插和分株兩種繁殖方法進行繁殖,並且最好在春季進行操作。


迎春花

選取生長充實的枝條,長約10釐米,去葉插於砂中,保持濕潤,1個月之間便能生根成苗,當年即可製成一盆瀟灑動人微型盆景。製作中型盆景時,常用分株法,既簡單又快速。

為使迎春花喜報春曉,繁花滿枝,必須每年修剪。花後去基部老枝,促發新梢,5-7月間多次摘心,促發秋梢,以增加花枝。如採用催花措施則可於冬季賞花。方法是秋後控水,提前半月移入溫室,並保持室溫18-20℃即可。

以扡插為主,也可用壓條、分株繁殖。扡插,春、夏、秋三季均可進行,剪取半木質化的枝條12-15釐米長,插入沙土中,

保持濕潤,約15天生根。壓條,將較長的枝條淺埋於沙土中,不必刻傷,40-50天后生根,翌年春季與母株分離移栽。分株,可在春季芽萌動時進行。春季移植時地上枝幹截除一部分,需帶宿土。在生長過程中,注意土壤不能積水和過分乾旱,開花前後適當施肥2-3次。秋、冬季應修剪整形,保持株新花多。病蟲害常發生葉斑病和枯枝病,可用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噴灑。蟲害有蚜蟲和大蓑蛾危害,用50%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噴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