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羅威納犬訓練方法 羅威納犬護主訓練

羅威納犬訓練方法,訓練羅威納犬是很有必要的,它是一種體型比較大的狗狗,而且不太喜歡陌生人的接近,訓練它不需亂咬人是很有必要的,而且訓練有素的羅威納犬能讓它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項訓練羅威納犬護主的訓練。

護主訓練

1護主訓練是在犬具備撲咬能力基礎上進行的,是指主人的安全在受到威脅時,犬能主動幫助主人攻擊對方。兇猛性較強的犬,一般不用訓練都會具備這樣的能力,但大部都需要經過專門的訓練才能達到。

2訓練時,主人將犬拴在一個固定物上,然後站在距犬兩米左右的位置,由一名助訓員過來做假打主人的動作。

3此時,如犬能主動向攻擊主人的助訓員吠叫示威,助訓員則要假裝害怕逃跑以增強犬的自信心,而主人也要及時上前獎勵自己的愛犬,必要時放犬撲咬助訓員(提前穿戴好暗護袖)以加強獎勵效果和適應實際的需要;如犬對助訓員假打主人的動作沒有反應,

助訓員應立即停止假打主人的動作,而改變為假打犬。

4當犬在助訓員假打動作的挑引下,會表現出強烈的吠叫和撲咬欲望,這時,助訓員則假裝害怕逃跑,主人要立即上前獎勵愛犬,必要時放犬撲咬。

5如此反復訓練,犬就會明白:別人打我主人也就是打我的信號。因此,當犬一看到主人被別人襲擊時,就會主動撲咬對方。

6當犬具備上述能力後,就要由拴系訓練過渡到自由狀態下進行訓練,但要提前給犬戴上口籠,以防咬傷助訓員。

7具體方法是:給犬戴好口籠後帶犬一起散放,在散放過程中有意安排助訓員攻擊主人,犬便會根據助訓員的動作自動撲咬助訓員,

而主人也要及時給予獎勵。隨著能力的進展,要不斷更換助訓員和訓練環境,以培養犬在任何環境中無論什麼樣的人襲擊主人都要兇猛撲咬的能力。

宅區警戒

1宅區警戒訓練主要適用於比較獨立的庭院式住宅,訓練方法如下:

2訓練前助訓員提前隱藏在宅區外,主人和犬同在院子裡,犬拴系、放開均可。訓練時助訓員以鬼祟動作逐漸接近宅區,有意發出不規則的聲響以引起犬的注意,如犬聽到聲響,自動報警時,助訓員應立即逃跑退回原處,主人也要及時給犬獎勵。助訓員在犬停止報警後,再次開始接近宅區並出現在犬的視線內進行挑逗犬。

3此時,主人發出“襲”的口令讓犬撲咬。在訓練中,

如犬對助訓員發出聲音反應不強,助訓員應加重行動的聲音;當助訓員接近犬時,如犬無主動防禦反應,助訓員應進一步挑逗犬,裝出在攻擊犬但又懼怕犬的樣子,以激發犬的撲咬欲望。按此方法訓練,犬便會對宅區周圍的聲響提前吠叫報警,預防潛在的危機,並能按主人的指令進行撲咬。

4為了使犬在夜間警戒時,對發光的刺激也能敏感地反應,助訓員可在訓練時發出一亮一滅的閃光,如打手電、劃火柴、吸煙等。這種發光可在較遠處發出,也可以在走動時發出。另外,為了避免犬對助訓員固定出現的方向形成不良聯繫,助訓員要經常更換隱蔽地點和從不同方向出現。

5當犬養成了一定警戒能力後,主人就可以離開犬,

隱蔽起來觀察,以進一步培養犬獨立警戒的能力。當犬吠叫報警或撲咬助訓員時,主人再及時回到犬的身旁獎勵。經如此訓練直到能力鞏固為止,以後的訓練,可逐漸延長助訓員出現的時間,鍛煉犬警戒的持久性,並結合拒食進行訓練,以防犬被毒害。

撲咬能力

狗狗的撲咬能力是預防和直接制止犯罪行為、外界襲擊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撲咬是犬類保護自身、排擠它者的本能之一,但這只是本能,如何訓練它聽主人的命令去釋放自己的本能撲咬呢?

首先養成羅威納犬的撲咬欲望,可以手持麻棒或其它撕咬物品在犬舍外對犬進行調引,當犬表現出強烈撕咬欲望時,通過犬舍的縫隙將麻棒的一端送入犬舍中,

手持另一端與犬進行爭奪,同時可發出恐嚇的聲音或假打動作對犬加以刺激,最終以犬獲勝結束。注意應儘量選擇適於犬撕咬又便於人與之爭奪的物品。與犬爭奪的力量大小和時間長短要根據犬的實際能力而定,並恰當地掌控好爭搶的時間和力度。

具體方法可以利用犬在犬舍休息的時機,助訓員裝扮成陌生人,由遠及近地以詭異而恐慌 的動作接近犬或發出聲音,引起犬的注意。並在犬舍約5米處對犬進行挑逗。初期以引起的警覺為目的,經過若干次挑逗後,當犬能對出現在一定距離內的助訓員有警惕或欲咬的表現後,助訓員即可開始對犬進行佯攻,以激發犬的仇視和主動防禦反應。這種訓練每天可進行2—3次,直至犬對出現的助訓員,能在犬舍內表示狂吠猛撲,企圖沖出犬舍進行襲擊為止。

4在訓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做好防護措施,訓練場地要經常更換,在同一場地訓練時,助訓員隱蔽地點也要經常更換,這樣才能培養犬隨時隨地對出現的可疑分子保持高度警惕性。在培養警覺性兇猛性的同時,還要注意培養犬在撲咬訓練中的服從性,而不能任犬隨便進攻任何人,只能是對陌生人表現有一定的警惕。

直至犬對出現的助訓員,能在犬舍內表示狂吠猛撲,企圖沖出犬舍進行襲擊為止。

4在訓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做好防護措施,訓練場地要經常更換,在同一場地訓練時,助訓員隱蔽地點也要經常更換,這樣才能培養犬隨時隨地對出現的可疑分子保持高度警惕性。在培養警覺性兇猛性的同時,還要注意培養犬在撲咬訓練中的服從性,而不能任犬隨便進攻任何人,只能是對陌生人表現有一定的警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