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飼養訓練銜取能力

銜取能力。銜取物品是工作犬必備的能力之一。犬銜取能力上由獵取本能轉化而來。培養犬銜取的方法大致有二種:在犬發育的適當時期培養犬的銜取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二個月齡的犬甚至在此之前,幼犬對物品就表現追逐和銜取活動,這時用樹枝、網球等調引犬,與犬遊戲就較易開發犬銜取能力;犬到七個月後,機體趨於成熟,在這個時間的犬若還未開發出銜取能力,可利於犬的兇猛性,犬若對人仇視性較強,則可以麻袋布、木棒挑引犬,激發犬的惡意撒咬,使其仇視性由入轉向物品,要點要增強犬對佔有銜取物品的信心。

糾正幼犬的不良習慣。在幼犬飼養管理中,幼犬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可能染上不良習慣,如追逐家禽、圍攻人,在污水中玩等。因為犬的神經系統發育尚未完善,難以承受強刺激,所以應對幼犬採取以防為主的策略,不給犬施展的機會。一旦發生了禁止的行為,訓導員只需簡單地牽離制止,應少給予機械或口令刺激,使其將壞習慣自然消退。
幼犬的心理生理的培養,貫穿於幼犬的飼養管理過程中。訓導員在這個過程中,必須多瞭解犬的發育特點,因犬制宜,耐心細緻地對犬施予正確的引導,才能培養出符合訓練需要的工作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