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促使狗狗淚腺分泌過多的因素有哪些


其他部位的問題也有可能影響到狗狗淚腺分泌

淚腺分泌過多就會導致狗狗流淚變頻繁,久而久之就會有淚痕形成,如果流淚的問題得不到控制,

那麼淚痕的情況也會越來越嚴重。若是想要將其徹底改善需要耗費非常久的時間。尤其是對於白貴賓、比熊這類白色被毛的狗狗,在外觀上有著很大的影響。所以在淚痕還未十分嚴重之前就應當找到導致流淚的原因,然後加以控制。

狗狗淚腺分泌過剩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幾大方面:

一、飲食

如果狗狗平時進食的食物口味過重,通常是偏鹹,那麼就要選擇鹽分相對低一些的狗糧或是食物。但是也不要換成完全不含鹽分的食物,適量地鹽分攝入對於狗狗的身體是有好處的。另外,平時要多給狗狗喝水,在水里加點蘋果醋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二、身體本身存在著一定的問題

1.耳道內部過髒或發炎:眼睛的淚痕,

究竟與耳朵有什麼關係?其實,這當中的關係十分密切,它可是是造成狗狗淚痕常見的一個原因。當耳道遭受到細菌、病毒、黴菌、寄生蟲感染,或是耳朵腫脹、疼痛、搔癢,都會造成狗狗頻頻用後腳搔抓耳朵的情況。而臉部交錯分佈著聽神經與顏面神經,是個非常敏感的區域,由於耳道深部的疼痛感會延伸至眼部周圍,同時會刺激淚腺分泌,當過多淚水沒辦法從鼻淚管排出時,就會從靠近鼻側的眼角部位溢出。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毛髮上的棕色淚漬就會顯得非常明顯。

2.鼻淚管堵塞:由於鼻淚管遭受感染而出現發炎腫脹的情況,造成整個管道完全堵塞或是不完全堵塞的情形,於是眼淚就無法正常從鼻淚管排出,

自然就會外溢出,從而導致淚痕的產生。

3.倒睫:倒睫也可以成為眼瞼內翻,會造成睫毛一直刺激角膜,這種情形會讓狗狗眼睛感到非常不舒服,從而會頻繁的用前肢抓撓自己的眼睛,而狗狗的眼部時常受到刺激就會導致流淚頻繁地現象,同樣也會造成非常嚴重的淚痕。


平時的飲食口味不要太重

4.淚腺炎:主要是因為分泌淚水的淚腺遭受感染,造成淚液不正常大量分泌,鼻淚管又來不及疏通那麼多的淚水,因而就會導致眼淚外流,久而久之也會形成難看的淚痕。

5.遺傳性疾病:原發性淚水過多症,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淚液常常會分泌過盛,也因此容易造成淚漬的情況。

所以要改善狗狗淚腺分泌過多的問題,通常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1.將食物換成稍微清淡一些的,儘量不要餵食我們自己吃的飯菜,這些菜裡的鹽分對於狗狗來說通常都偏高。

2.勤擦拭,棉簽蘸溫開水,注意眼部衛生,可用細剪刀剪去眼部周圍的雜毛,防止被毛對狗狗的眼睛造成刺激。

3.去檢查一下是否眼部存在疾病,有無發炎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