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節日家政服務翻花樣,手洗衣物照顧寵物

現在外出過年的家庭越來越多,家政用戶的新需求也越來越多。針對這種現象,家政公司紛紛拓寬了服務範圍,希望通過新專案的競爭使自己佔有更大的市場份額。

男保姆走俏節前市場

19日,記者在哈市幾家家政公司看到,由於能勝任體力活和高難度服務,男性計時工在節前備受家政用戶青睞。僅哈市婦聯家政服務中心的200名男性計時工平均每人在春節期間就接到10份以上的服務業務。

在南崗區複華社區,記者見到了市婦聯家政服務中心的計時工小張。據他說,自己在家政中心一直從事計時工業務,

春節期間,很多住高層住宅的用戶都來請他去代搬年貨。現在,小張節前三天的時間已經被訂得滿滿的,除了幫男性老年病人洗澡外,為用戶送水果、運大米、扛液化氣罐等服務他都能勝任。“按以往每天最低60元的工資計算,我在春節長假期間至少能賺到800元左右,基本上可以保證過年的費用過年就賺回來了。”

家政市場亟待“輸血”

據瞭解,目前哈市正規註冊家政從業人員有4萬多人,其中城市家政人員不足30%%,業內人士分析,今年春節期間哈市家政市場缺口將達3萬人,比去年增加近1萬人。景主任表示,儘管近幾年來城市下崗女工來中心就業的數量有所增加,但礙面子、顧忌多等觀念仍讓她們放不開手腳。為了填補節前家政用工高峰期的巨大缺口,

市婦聯家政服務中心已經陸續開辦了5期培訓班,共300名新工,但與全市3萬人的缺口相比還相差甚遠。就算所有正規家政公司在節前全部緊急開班培訓,仍無法滿足用戶需求,哈市家政市場人力資源亟待輸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