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羅得西亞脊背犬

羅得西亞脊背犬
別 名: 非洲獅子犬
英文名: rhodesian ridgeback
體 重: (公) 約85磅
(母) 約70磅
大 小: (公) 25~27英寸
(母) 24~26英寸
原產地: 南非

犬種介紹

羅德西亞背脊犬,體型勻稱, 產地並非羅德西亞, 而是南非.背脊是該犬的特徵,沿著背脊長著短刀狀毛,背脊上的毛和其它部位的毛反方向,呈逆向生長,故得此名。

大約在16-17世紀, 歐洲的移民將尋血獵犬,獒犬,及各種梗類犬種一起攜帶到南非.這些犬種和當地野生獵犬--非洲哈藤塔特狩獵犬混合配種,成為今天的背脊犬.背脊犬24小時無水也能忍耐,在非洲內陸溫差極大的環境裡也能耐得住, 是非常優秀的狩獵犬中.在捕狩豹,水牛,羚羊時,被成群使用。

聰明,友善, 沉穩, 很少吵鬧, 發怒時個性頑強,可成為受人喜愛的家庭犬.善於獵捕獅子,也被稱為羅得西亞獵獅犬這種所謂的背上如蛇行的犬種是不怕兇猛的野獸的獵犬種,通常三隻成組一起行動,即使是5只獅子也能擒拿到手. 此犬為萬能犬,可做狩獵犬,警衛犬,伴侶犬, 生活環境需要寬敞,活潑好動。

標準

[羅得西亞脊背犬簡介]
羅得西亞脊背犬是一種結實、肌肉發達、活潑得狗,外形勻稱而平穩。一個成熟得羅得西亞 脊背犬顯得英俊,強健,運動型,耐力持久、速度快。氣質平和而威嚴,羅得西亞脊背犬深愛他的主人,但對陌生人有所保留。這個品種的獨特之處在於他的脊背上 的逆毛。

脊背上的逆毛是這個品種非常重要的特徵,應當予以足夠的重視。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體型]
成熟的羅得西亞脊背犬外形勻稱,體長略大於肩高,但相當協調。肩高:雄性肩高約 25~27英寸;雌性24~26英寸。合理的體重:雄性約85磅;雌性約70磅。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頭部]
長 度恰當,腦袋平坦,兩耳間寬闊,休息時,沒有皺紋。止部適度清晰。眼睛:距離分的略開,圓,閃爍著聰明、歡快的光芒,顏色與整體顏色協調。耳朵:位置略 高,中等大小,根部略寬,逐漸變細,尖端圓。耳朵下垂,貼近頭部。口吻:長、深而有力,嘴唇整潔,緊緊包裹著頜部。鼻鏡:黑色、褐色或肝色,與整體顏色協 調。其他顏色的鼻鏡都不允許。黑色鼻鏡配暗黑色的眼睛;褐色或肝色眼睛配琥珀色眼睛。

咬和:頜部平而結實,牙齒非常發達,尤其是犬齒,剪狀咬和為首選。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相當結實,且沒有贅肉。胸部不太寬,但非常深,且容積大,肋骨支撐良好,但不圓(桶狀胸),顯示出能提供理想的速度。背部有力而穩固,腰部結實,肌肉發達且略微圓拱。尾巴結實,一般尖端略細,位置不能太高或太低,呈輕微向上的曲線,既不能捲曲,也不能太放蕩。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前軀]
肩胛傾斜、整潔而肌肉發達,顯示出速度感。肘部貼近身軀。前腿相當直,結實且骨量充足。足爪緊湊,腳趾圓拱,腳墊圓、堅實而有彈性,腳趾間、腳墊間有毛髮保護。狼爪可以切除。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後軀]
後腿肌肉發達,整潔,

飛節清晰,且位置低。足爪與前肢相同。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被毛]
短而濃厚,圓滑而有光澤,但既不呈羊毛狀,也不呈絲狀。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顏色]
淺小麥色到紅小麥色。在胸部和腳趾有少量的白色是允許的,但在腹部或腳趾以上有多餘的白色則不合需要。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脊背]
羅得西亞脊背犬在脊背上長有與其他毛髮生長方向相反的毛髮,羅得西亞脊背犬最重要的特徵就是在脊背上的逆毛。脊背上的逆毛非常清晰,兩端略細,對稱。從肩胛後開 始,延伸到臀部突起處中間,包括兩個一樣的旋,一邊一個,旋的較低的邊緣不能低於脊背上逆毛的 13。失格:沒有脊背逆毛。嚴重缺陷:只有一個旋或多於兩個旋。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步態]
小跑時,

背部保持水準,且步伐效率高,步幅大,舒展、自由。前軀伸展和後軀驅動協調,顯示出力量和優雅。在追擊時,羅得西亞脊背犬顯示出高速奔跑的爆發力和耐力。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氣質]
氣質威嚴而平靜。對陌生人有所保留。

[羅得西亞脊背犬的評分標準]
整體外觀,尺寸,勻稱性和平衡性 20
脊背 20
頭部 15
腿和足爪 15
頸部和肩胛 10
身軀、背部、胸部和腰部 10
被毛和顏色 5
尾巴 5
總計 100

[失格]
沒有脊背逆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