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懷孕後多長時間能生

狗狗懷孕後多久能生?這是家長非常關心的一個問題,瞭解清楚了這個問題,也便於家長及時、合理的照顧好孕期的狗狗。


柯基犬

狗狗懷孕後多久能生?

狗狗的妊娠期為60天!如果您覺得不放心,臨產前可以送到動物醫院護理。長輩的口中經常說的是“貓三狗四”,這算是一句養狗朋友中所熟悉了的吧!

狗狗懷孕期間怎麼照顧?

狗狗在懷孕的初期,儘管母犬的乳腺組織和子宮已經適當地發育,但是也不需要增加狗狗的能量供應,狗狗懷孕的最後三周才是它的重要期。狗狗懷孕的早期過剩餵養必將導致母犬不必要是脂肪沉積,以防難產。

狗狗懷孕最合理的餵養方法是從懷孕的第5周起,每週餵養量增加百分之十五,當分娩時(第9周)母犬的採食量比配種時多吃百分之六十。

如果狗狗懷胎數多,可能因腹部變大和運動量下降而在分娩的前一周或者分娩前的7-10天食欲下降,

此時,少量多餐是好辦法。科學飼喂的目的是為了母犬不因過於肥胖,保持食欲正常和營養滿足母子的需求。 在分娩的前2天左右,母犬的乳☆禁☆頭下垂,可以擠出少量的奶汁。

在正常的狀態下,狗狗哺乳期是45天,一般情況下,小狗斷奶的期限也是在40天左右。出生之後的2周內,幼犬是在吃和睡中度過的,一般在7-13天左右睜眼。

哺乳期母犬怎麼照顧?

給予哺乳期母犬給予高適口性、易消化的食物,採用少量多餐的方法是明智的。保證充足的、不間斷的新鮮飲水是必須的,因為乳汁的主要成分是水。蛋白質的數量和品質會影響乳汁的產生,因此需要補充額外的高品質的食物,而不是只含高脂肪或者只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如果哺乳期母犬的日糧是營養均衡的狗糧,但是不需要補充維生素礦物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