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與寶寶可以兼得

獸醫:“潛在傳染可以預防的。”

懷孕了,就必須與寵物分開嗎?這和公眾的認識誤區有關,也是認識問題的角度造成的。“醫院裡的大夫只考慮人的健康,建議把寵物送人或寄養,沒有考慮到寵物和人的感情。”

獸醫肯定地說,潛在傳染是可以預防的。寵物傳染給人的疾病主要是弓形蟲和狂犬病等。拿弓形蟲來說吧,主要是通過貓傳染,狗傳染的幾率很低。另外弓形蟲是糞便傳染,主人只要留心不接觸寵物的糞便,及時徹底地清理,飯前認真洗手就可以預防。

負責的主人應該按規定給寵物注射疫苗。如果懷孕之前有顧慮,

可以給寵物做檢測。具體的做法是搜集樣本,然後送到寵物醫院,醫院會進一步將這些樣本轉送到華南農業大學寄生蟲教研室去檢測。

這些檢測只能說明當時寵物是否健康,有些主人想把寵物留在身邊,又要讓它們健康衛生,所以就把寵物關在家裡。吳子俊並不贊成這種做法。“狗需要出去散步,否則對它們的身心健康不利。”吳子俊建議說,只要採用了正確的預防方法,寵物就不會威脅准媽媽的健康。

瑞典和美國科學家合作的一項針對寵物過敏症的研究發現,養貓不一定會增加7至11歲兒童患病的風險。經過對瑞典2454名七八歲的兒童進行追蹤觀察,主要是每4年為他們進行一次皮膚過敏試驗,過敏症專家愛娃·雷馬克的研究小組得出了這一結論。

“過敏症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如果病人患有過敏症,往往是因為有家族過敏病史。” 愛娃解釋說。因此,如果是遺傳造成對寵物過敏,家中還是最好不要飼養寵物。這項研究還發現,長期和貓、狗在一起的兒童比短期飼養寵物的兒童更不易患上過敏症。

英國華威大學的一份報告也認為,養寵物對人的健康有好處。報告指出,許多家庭不敢養寵物,害怕會得哮喘病。其實小時候多和貓接觸,不但不會引發哮喘,反而能防止染上這種病。華威大學的麥克·尼古拉斯博士表示,至今至少有4項研究結果表明,養寵物與得哮喘沒有直接關係。

養寵物好處多

麥克·尼古拉斯博士指出,養寵物除了會讓孩子更有愛心外,

還可以讓孩子更快樂,精神壓力會明顯地減少。養寵物的兒童更願意和寵物一起玩耍,在這個過程中鍛煉了身體,心臟機能更強。兒童飼養寵物,會使其免疫系統功能更強大,可以輕鬆應付小病。對於有心理創傷的兒童來說,寵物會成為他們很好的朋友,與寵物在一起能夠説明他們走出心理陰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