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龍魚的餵養知識須知

一:水族箱 (越大越好、建議用裸缸)

龍魚生活在靠近水面的地方,很少潛到水底去,飼育龍魚的水族箱首要考慮是寬度。如果水族箱的寬度不夠寬餘時會造成龍魚魚體的脊柱彎曲,眼球下垂,鰓卷等等問題!

水族箱最好擺放在光線適當、空氣流通、避免噪音過高的地方。水族箱要安置穩固且易於觀察、方便換水。

飼育龍魚的水族箱最少要120×50×50CM(長×寬×高)當然最好是150×60×60CM及以上的水族箱!飼育龍魚時最好一開始就把它放到大的水族箱,以避免頻繁換缸,換缸時很容易傷害龍魚。

二:過濾系統(關鍵)

龍魚是肉食性魚類,

體形龐大,其大量的排泄物很容易沉到底砂內。如果你使用的底部過濾設計不合理,底砂可能變成"糞坑"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無論你怎麼換水都於事無補!

飼育龍魚建議用缸外過濾桶兩個,在魚缸內形成水旋渦,再在水旋渦處加一個沉水馬達的進水口,這樣就可以把糞便和殘餌輕鬆的吸入篩檢程式了或使用一台缸外過濾桶和一台使用上部篩檢程式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同時利用這些水流還可以在魚缸內形成適當的水流,可以幫助龍魚運動,在水流較大而魚缸又較小時還能取代揚揚浪馬達!

同時還要建立完善的生物、生化過濾,達到生態平衡。系統中最好使用一些活性炭,沸石等化學性吸附濾材,

要注意的是此類濾材只有2-3月的使用期,到期一定要換。

三:照明設備

在魚缸裡飼育龍魚時最好使用照明設備,有了光線能觀察到龍魚的"一牟一笑",而且還能促進龍魚的增色和新陳代謝! 推薦鹵素燈和超光燈,以期達到自然光線的效果。

四:溫控設備

飼育龍魚的水溫介於24-29℃之間(最好在26-28℃之間),龍魚雖能適應惡劣的的環境,如果水溫變化太大,同樣會產生不適的症狀。因此一套品質好的溫控設備是必不可少的! 由於龍魚體形龐大且力量強勁,加熱棒不要使用玻璃的,可以使用石英或不銹鋼的!用加熱棒最好使用兩根,當一根發生故障時還有一根備用才不會使缸裡的溫度下降太快!

五:增氧設備

增氧機的作用在於為魚缸內增加含氧量,

由於龍魚的耗氧量較大,增氧設備在龍魚缸裡顯得尤為重要。

六:水質控制

PH:龍魚偏好6.5-7.5弱酸性的中型水。

至於換水的週期,由於要兼顧到過濾系統的效率、魚的大小、數量等因素,建議最好每週一次定期換水,一次換水量為魚缸全水量的1/3-1/4。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