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如何讓你的多肉更漂亮

對於很多多肉愛好者來說,都是想要家中的多肉植物能夠更漂亮的,但是卻總是只能將多肉養活卻養不漂亮。那麼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又有什麼方法能夠改善呢?小編就為你總結了關鍵的三個原因,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錦晃星

一、光照

對於多肉來說,光照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五彩斑斕的多肉在暴曬後會使得顏色更加豔麗,當然,這也少不了溫差。在眾多的多肉植物中,景天科是最能體現多肉的顏色變化了,所以,這也是景天科多肉賣的比較好的一個原因。想要你的多肉能夠將顏色發揮出來,就必須給予充足的陽光加上比較大的溫差,這樣,你的多肉能夠更加漂亮。

二、澆水

對於多肉來說澆水是非常有講究的,我們一般都不建議給多肉植物進行噴霧,這是因為水滴在多肉葉片上會起到放大鏡的作用,這樣很容易使多肉灼傷。

此外,大部分擬石蓮花屬的多肉葉片上都會有白色的粉末,如果在葉片上噴水的話,會將這些白色粉末沖走,值得注意的是,這種粉末只會生一次,一旦被沖走了,就不會再生。想要你的多肉變得漂亮的話,只有等新葉片再生了。所以,小編需要提醒各位多肉愛好者,在照顧你的多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儘量不要碰到葉片。

三、造景

想要多肉能夠更加漂亮,給多肉搭配一些造景更能夠襯托出來,不過給多肉搭配哪些造景就完全看自己的喜好了。小編提醒的是,想要給多肉造景一定要注意預留好足夠的空間,能夠讓你的多肉有更多的生長空間,如果排的很緊密,那保持的時間就會比較短。此外,還需要注意多肉們的生長習性以及形態,

這樣才能讓多肉在組合的時候能夠更有美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