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冬季如何讓你的多肉植物變美

多肉植物在原產地因為非常乾旱,長期吸收不到水分,為了能夠生存下去,才會將莖和葉子進化的肥厚,這樣就能儲存體內的水分。所以,一旦多肉澆水多了,就會一味的往上長,這樣就是我們說的徒長的情況了。那麼冬季如何才能讓你的多肉變美變厚呢?小編就為來告訴你。


白姬之舞

冬季美肉3要素:控水(一個月一次)+多曬(一天起碼8小時的陽光直射)+溫差(越大越好)。

剛上盆的多肉植物,在緩根期也是一定要澆水的,不澆水根系會長的很慢,或者直接不發根,只有澆水才能讓根系與土壤更貼合,才能更好且更快的緩根,這就是所謂的定根水!

先潮土上盆,讓多肉植物有個適應期,一周後澆透,這時候一定要注意通風,發黴或者爛根都是不通風或者泥炭比例太多土太濕所致!等幹透了之後再澆濕土表,只需表面濕潤即可,幹了再澆濕,如此反復,

一個月後再澆透一次就應該差不多了。

還有在澆水方式方面,我個人認為從上往下澆水比浸盆要好!這樣還能把新鮮的空氣帶給根部,是根系能夠更好的呼吸,又可以把從根部釋放出來的有害物質隨著水流流出來,有鋪面的話,還能把鋪面石裡的營養帶給根系,一舉三得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