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夏季觀賞魚中暑與悶缸

(1)中暑 通常是盛夏炎熱季節午後多發。其主要原因多數是沒有及時蓋簾遮蔭,致使水溫過高,從而降低了水中的溶氧量,致使魚苗和成魚忍受不住高溫、烈日的刺激和缺氧而引起的昏死。
(2)悶缸 通常是天氣悶熱,氣壓偏低,水溫較高,又遇上陣雨和暴雨,使池(缸)內水溫急劇變化,造成池(缸)內上、下層水迅速對流,池(缸)底糞便、汙物上升,致使金魚上下不得安寧,尤其在夜間綠藻不行光合作用時,和魚一起消耗水中的氧氣,造成金魚缺氧,久浮水面,脫力而死。

症狀

一中暑或悶缸的金魚開始出現呼吸急促,

呈困難狀態,體色逐漸變淡、淺,有的嘴巴周圍或諸鰭的毛細血管充血,久浮水面,直至失去知覺昏死或脫力而死。

發病季節

中暑和悶缸多發於炎夏的午後或夜間。尤其是悶熱天氣更易發生。

防治方法

(1)盛夏酷暑天,每天上午9時左右就應蓋簾遮蔭,避免烈日曝曬,引起中暑。
(2)在雨來臨前,要搶先做好清除池(缸)中汙物工作。適當注入新水。雨過後,特別是雨前未吸除池(缸)汙,雨後要立即吸去池(缸)底陳水(約總水量的五分之一至三分之一)。注入新水,防止悶缸。對浮頭嚴重的池(缸),可根據情況徹底換水搶救。尤其對稀有的珍貴品種的種魚更要加強夜間巡視,增設增氧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