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冬天怎麼護理?要注意什麼?

冬季飼養寵物狗需要特別的注意,寒冷的氣候總會讓拉拉更容易感冒生病。冬天護理拉布拉多需要特別的注意,不科學、不合適的護理也都容易讓拉拉生病。那冬天飼養拉拉到底需要注意什麼呢?一起來瞭解下吧:

1.飲食,除了狗糧之外,一定不要給拉拉餵食生冷刺激的食物。一切的凍肉、凍蝦,或者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食物,都被能直接給拉拉吃,需要避免引起狗狗的腸胃疾病。此外,冬季給拉拉餵食也需要定時定點,而且每頓讓拉拉堅持在20-30分鐘內吃完。

2.護理,在冬季同樣需要給拉拉梳毛洗澡。當然洗澡不需要過於頻繁,但是梳毛卻最好每天保證1次。給拉拉洗澡不能在陰冷潮濕的地方,最好選擇在陽光溫暖的午後或者是溫暖的室內,在洗完澡後一定要及時的給拉拉吹毛,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避免拉布拉多感冒生病。

3.運動,拉布拉多需要運動,

在冬季每天遛彎可以選擇在溫暖的上午或者是下午,不要在下雨下雪的天氣帶拉拉外出久逛。當然,如果主人週末有閒暇的時間,那麼可以帶拉拉外出遊玩,做些奔跑跳躍的運動,以滿足拉拉運動的需求。

最後,健康是冬天飼養拉拉最需要關注的事情。不要以為寒冷的冬季就可以忽略這個問題,在冬季仍然有很多疾病會侵擾拉拉。所以生活中,家長要加強拉拉的日常護理,體內體外驅蟲,防寒保暖等等都不能有絲毫的馬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