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泰迪狗耳朵臭怎麼辦 必需定期拔除耳毛

泰迪狗耳朵臭怎麼辦,正常健康的泰迪犬是活潑好動、食欲正常的,如果主人看到狗狗經常抓耳朵,就要注意。很可能是它的耳朵出了毛病,這個時候主人可以去聞聞泰迪狗的耳朵,如果有臭味該怎麼辦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耳毛必需定期拔除,每次洗完澡後,也要幫它將耳中的水弄幹,否則任由水分及分泌的油脂悶在耳朵裡,會變成細菌滋長的溫床。經常在外面貼近地面走的狗狗,耳朵裡更容易跑進一些不乾淨的東西。而經常過度清洗狗狗的耳朵,不但不會使它比較乾淨,反而容易爽皮脂分泌更多的油脂與分泌物,此時若耳朵裡不乾淨又潮濕的話,就很容易滋生細菌,導致狗狗耳朵內部發炎。方法如下:

將狗狗的耳朵翻開,輕壓耳朵讓需要耳毛的區域更明顯。

往狗狗的耳朵裡撒耳粉(寵物專用)讓每一根耳毛都變得更清晰、更好拔。

外部的耳毛先用食指與拇指做第一道拔毛工作。

用手指拔完耳毛,便可以讓清耳夾上場了請用它細緻地拔除每一根耳毛。因為狗狗耳朵的構造並不是一洞到底,所以必需要稍微調整清耳夾的方向,以免傷到狗狗哦!拔毛新手您儘量放慢動作,以免太粗魯,傷到狗狗可就不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