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雪納瑞耳朵臭怎麼辦?什麼原因?

雪納瑞耳朵臭也是常有的事,當主人一段較長的時間不給小雪清理耳道,不給它拔耳毛。小雪的耳朵內就容易堆積更多的污垢,容易滋生更多的耳蟎、病菌,因此導致小雪的耳朵散發出濃郁的臭味,甚至出現耳疾。如果你聞到小雪耳朵有異味,就要引起重視。及時的處理避免發生更為嚴重的犬情況。

研究發現,雪納瑞的耳臭可能與“中耳炎”有關較常見的急性中耳炎就是其中之一,患病的小雪耳朵有膿水流出,有異味,散發臭氣。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帶它去寵物醫院做個微生物化驗,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給小雪實施治療。當然,除了必要的治療之外,平時也要注意及時的為雪納瑞清理耳道,保持耳朵健康,避免臭味。

生活中家長需要更加注意,比如在洗澡的時候給狗狗的耳朵塞入棉花球,防止水濺入。特別是在患病期間一定要多加休息,

避免劇烈運動,保證充足的睡眠,配合獸醫進行治療。飲食中可以多給雪納瑞補充些維生素以及富含錳的狗糧和配方食品,在各個方面都做好疾病的預防,以確保小雪能健康。

PS,還值得注意的是,當雪納瑞耳朵健康的時候就應該做好預防耳疾的措施。每天堅持滴幾滴由醫用酒精、白醋和礦物油配置的溶液,確保耳道乾燥。定期的給雪納瑞拔耳毛,清除耳垢,經常用棉花棒為它清理耳垢,避免耳蟎等細菌的滋生繁殖,以確保雪納瑞耳朵乾淨健康,不會散發出臭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