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耳朵臭怎麼辦?如何清理?

健康、乾淨的金毛犬才能受到更多人的喜愛,才能更好的與家人親近而不會受到排斥。然而,當金毛犬耳朵裡散發出濃烈的臭味時,不僅狗狗自身會感覺不舒服,也會影響家人和金毛犬的互動。那麼,金毛犬耳朵臭怎麼辦,應該如何清理呢?

根據臨床經驗,金毛犬耳朵變臭,一般可能是有了耳蟎、真菌或者洗澡進水發炎都可導致,有可能是耳炎。當發現金毛犬耳朵有臭味的時候,其耳朵的情況應該是比較嚴重的。此時應該趕緊給金毛犬清理耳道,確保耳朵衛生健康。

寵物狗清潔耳朵主要注意兩個方面,第一是要清除耳殼的污垢,二是清潔耳道。金毛犬的耳道內特別容易積聚蠟質、塵垢或水分,如果狗狗耳內的塵垢和水分如不經常清除,則很易引起耳朵發炎。

給金毛犬清理耳朵一定要特別注意,可以嘗試將狗狗放置在美容桌上,這樣可以更好的防止金毛犬亂動和亂跑。

然後用棉花棒沾少許橄欖油當然專業的清潔耳油也可以,入口向裡一點點擦拭。注意,棉簽不要深入太長,避免傷到狗狗的耳膜。此外,還可以向狗狗耳道內滴入1滴2%硼砂水,然後捏住狗狗的耳朵幾分鐘,在耳垢軟化後用棉簽進行清理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